清晨的朝颜

核桃蛋的艺生:

人的内心与身体的反应是有着奇怪的联系的。某一刻,当我们感觉会有什么不妙的事情即将发生时(当然这个事儿也可能不会发生),我们的肾上腺素就会因为紧张的情绪而被分泌出来,随后荷尔蒙的自我预警系统便被开启了。这一过程,是由我们的祖先留给我们,用于面对对外打击时,有预见性的自我保护和对抗机制。


人类进化到今天,内心已经变得十分有力量。我们拥有了引导内心产生焦虑和恐慌的能力。不断暗示的话,就算是仅看着缓缓流下的热茶,也能联系到自己从四万英尺跳下时的紧张心情。


现在,除了通过自我暗示来表达和引导这种焦虑心情,人们也能利用某些艺术手段,引发人们在心中泛起涟漪。类似手法并非少见,比如最近由摄影师Aron Tilley设计的一组照片《Anxious Anticipation》就利用了一系列可怕的事情发生前的一刻的画面,诱导观众产生焦虑。从而表现内心观点与身体反应之间的联系。


所以说,你看过之后,被他的照片调戏了吗?
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清晨的朝颜 | Powered by LOFTER